下了彌勒山,準備要去吃午飯,來到漁港,當然是要吃海鮮,尤其在電視節目裡常看到,釜山這裡的生魚片和平常常吃的日本生魚片,做法很不同,很讓人期待。

 

統營大海生魚片店(통영바다횟집)

       中午要去吃的這家店,叫統營大海生魚片店(통영바다횟집)是在韓國網站上看到的(http://bbkk.kr/food/view/3380),光看網頁上的圖片,就讓人口水直流,下了山一樣搭141號公車,到1011號滿福公寓(만복아파트下)車,走個5分鐘就到了。

undefined

       出發前我已經查好這家店的位置,而且還把menu翻成中文,方便同行朋友點餐。跟著手機的kakao map走,很快就找到這家店,中午用餐時間店裡居然一個客人都沒有,看來連大陸客都不來韓國了。我們選了角邊的位置坐了下來,阿珠媽拿出menu,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樣,很快的就點了小份的野生生魚片、小份的海鮮湯,我還一直問阿珠媽量會不會太多,她一直說不會、不會,那就等著上菜吧!

undefined

undefined

       不一會,阿珠媽就把小菜端上桌,這也太澎湃了吧?!滿滿一桌可不是一般般的小菜,有川燙章魚、醬螃蟹、水煮蝦、生蚵、還有另外三樣叫不出名字的海鮮….,主菜還沒上桌就已經快吃飽了。

undefined

       主菜上桌,哇! 好漂亮的生魚片,果然跟常吃到的日式生魚片不太一樣。為了今天要來吃這一餐,我還很認真的查了查韓國常出現的海鮮名字,剛剛還問了老闆,今天吃的魚叫真鯛,就是台灣的紅鯛,平常都吃熟的,在韓國卻常吃生的,而且跟韓國烤肉一樣,還會包生菜、泡菜、辣椒醬等等一起吃,哇! 大滿足!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就在我們覺得吃完第一回合,該上海鮮湯時,阿珠媽突然又開始上菜,原來還有烤魚、烤扇貝和淡菜湯,真的懷疑阿珠媽剛剛在騙我,明明點一份野生生魚片就已經快撐死了,我們還有一個海鮮湯還沒上桌呢! 撐雖撐,這個烤魚還真不錯吃!這時一個大叔跑了過來,跟我們說台灣的電視節目有來這裡拍過,還一直在找跟明星的合照給我們看。我一看,原來是愛玩客的小鐘,他們來釜山那一集我也有看,他一直問我說,這個節目在台灣紅不紅,我就告訴他,旅遊節目來說他算有名的,呵呵…

undefined

       就在我們努力咳完烤魚後,最後一點海鮮湯也上桌了,滿滿一鍋,整個海鮮多到爆,這道也是我來釜山很想吃的美食之一。我們點的是小份的海鮮鍋,裡面只有鮑魚、魷魚、章魚、螃蟹還有一堆扇貝,如果是大份的,裡面的海鮮又會不同(ps.我看過電視介紹,還會有龍蝦呢!)。我們三個已經撐了,就攤著先休息,阿珠媽看我們外國人不會煮,很熱心的過來幫我們煮海鮮湯。過了一會湯已經入味了,喝一口湯,所有精華都在裡面,很鮮!真的只要食材新鮮,怎麼煮都好吃。

undefined

undefined

      幸福滿滿的這一餐,一共花了韓幣19萬,大約台幣5,500大洋,是整趟行程最豪華的一餐,但中午已經滿到喉嚨了,看來晚餐可以省了!

 

西皮郎99階梯(서피랑99계단)

       這一餐實在是吃太撐了,所以我們決定慢慢散步到西皮郎。西皮郎和東皮郎,就跟釜山的甘川洞文化村有點像,把倚山而建的老社區,彩繪的五彩繽紛,讓老社區又有了新生命。

undefined

       在西皮郎99階梯的路口,放了一副大型的西皮郎地圖,很可愛的一副地圖,不過走進西皮郎之後,反正都會迷路,等逛完了再來找出路吧!

undefined

       講到西皮郎,印象最深的應該是那個屁屁椅子,但除了屁屁椅子外,還有很多很好拍的壁畫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離開西皮郎,準備往東皮郎出發,繞回中央市場附近,沒想到洗兵館就在附近,但要買票才能入內參觀。今天太陽超大的,已經流了一身汗,就不想再花錢進去不能遮陰的地方,直接往東皮郎去。

undefined

 

東皮郎壁畫村(동피랑벽화마을)

       東皮郎壁畫村位在中央市場的東邊,4點多的市場還是很熱鬧,繞過市場很快就找到東皮郎的入口,這裡又跟西皮郎不一樣,從入口開始就是壁畫,但一樣都很好拍,每個壁畫都有無限創作空間。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統營雖然不像釜山那麼有名,但在網友強力推薦下,來這裡旅行的人還不少,今天就遇到同是台灣來的遊客,巧吧!。雖然今天很熱,但看到這麼可愛的壁畫,還是會不顧一切拿起相機狂拍,如果你也來過這裡,相信也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undefined

       回到南浦洞,雖然中午吃的那麼飽,但經過一個下午的活動,也消耗的差不多,剛好看到路邊阿珠媽的魚板湯還有在賣,就打包了魚板湯、拌烏龍、紫菜拌飯回去。站在攤子前看著阿珠媽很熟練的把東西打包好,不愧是在韓國,外賣是家常便飯,連外帶打包都很有技巧,你看看,是不是包裝精美呢!

undefined

undefined

       拆封完畢準備開動,只見Amber說點的是拌飯,怎麼是給我紫菜飯卷?拌一拌不就是拌飯了啊!,原來如此! 原來用紫菜飯卷還可以做拌飯,真聰明,立馬學了一招,吃完夜消也該洗澡睡覺囉! 晚安!

undefined

 

arrow
arrow

    41번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