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半日遊? 沒看錯, 這次去突尼西亞跟秘魯一樣千辛萬苦, 要先從台灣飛到香港, 再從香港轉機到安曼, 後來才知道這班是在曼谷中轉的飛機, 在曼谷要停留1個小時, 然後再從安曼飛突尼斯。飛機到香港的時間是中午12點40, 接著搭晚上9點25的飛機飛安曼, 中間有一整個下午的空檔時間, 所以旅行社就安排讓我們進香港半日遊, 一次玩兩個國家, 還真不錯!

 

       早上8點50要在一航廈集合, 算一算怕塞車時間, 我得6點半就起床。 天啊! 最近舒服慣了, 不知道能不能爬起來! 就因為擔心第二天起不來, 結果前一晚沒睡好, 腦袋一直有個聲音:『記得起床! 記得起床!』, 第二天只好帶著睡眼惺忪的雙眼到機場集合。

        這次阿拉蕾直接在香港跟我們會合, 省得跑回台灣還得多請2天假, 在機場除了說明會的姐姐外, 終於見到其他隊友, 這次有3對夫妻、1對男女朋友、1對女朋友外加1個落單的大哥和領隊, 一共12個人, 超小團。看著大家都是一對一對出遊, 落單的我夾在他們中間好像有點格格不入, 托運行李後就火速逃離現場, 找個安靜地方補眠去。

        一覺醒來, 面對陌生人的尷尬氣氛並未跟著消失, 在往香港的飛機上, 睡睡又醒醒, 一路上都沒跟鄰座的隊友聊天。好奇怪, 跟陌生人可以隨便因為一件小事就聊起來, 但跟未來十天的隊友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聊天。 也許正因為是陌生人, 反正以後見不到, 所以可以放寬心隨便聊。

        台灣今天的天氣不好, 雲層很厚, 出門前還有濃霧, 飛機飛在雲層上, 只看到底下一團團棉花般的雲層, 等到開始降低高度, 開始明顯感受到因為氣流的影響飛機開始抖動, 也拜這一陣不穩定的氣流所賜, 終於有話題可以打破這一段沈默的飛行。

undefined

        飛機終於降落, 出了機場搭上來接我們的小巴, 領隊開始介紹香港的歷史背景….。 哇! 我們只不過順道來個香港半日遊, 領隊都這麼認真介紹香港的歷史。老實說, 雖然在深圳工作時常來香港玩, 但那也僅止於把香港當成自家廚房, 餓了進來找吃的, 從來沒認真研究過香港的歷史, 對這麼認真的領隊, 不由得讓人敬佩。

        巴士開到海港城, 已經快3點了, 6點回原地集合, 其實吃個飯, 再幫阿拉蕾買了東西, 再小小逛一下時間就差不多到了, 本來想到九龍的天際100看風景也只好作罷。就地解散後, 就自己一個人行動, 少了阿拉蕾, 自己一個人還蠻無聊的, 解決民生問題先。 剛好旁邊就有美食街, 4年沒來香港, 沒想到香港的物價真的變的那麼貴, 隨便點了一碗拉麵, 竟然要48塊港幣, 比台北還貴, 難怪香港人要抗議。

undefined

        吃完飯出來, 先幫阿拉蕾買齊了東西, 然後就往維多利亞港散步過去。現在到香港觀光的人太多了, 在維多利亞港到處聽到字正腔圓口音的大陸觀光客, 有的還是携家帶眷來的。香港的天氣已經很熱, 但天空一半是藍的、一半是烏雲密布, 港邊霧濛濛的一片, 拿起相機不管怎麼拍, 都還以為是我技術不好, 把照片拍糊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港邊胡亂拍了一堆照片, 混一混也到了集合時間, 車子一路往機場行駛, 下午的天空灰濛濛的, 沒想到今天的夕陽到是挺漂亮的, 天邊紅橙橙的一片, 沒想到旅行的第一天, 都已經到了夕陽西下的時間, 可是我人卻還在香港。

undefined

        到了機場, 辦好登機手續正往登機門走去時, 隊裡有位妹妹突然走過來問我從哪裡來?「我從台灣來!」, 我很直覺的這麼回答, 然後那對小情侶就默默走開了。我想想好像不太對, 他們只是試圖認識新朋友, 我這麼回答好像有點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 讓他們不知道該怎麼搭話。 在通關安檢後, 飛機上坐在我旁邊的夫妻和說明會認識的姐姐夫妻剛好排在前後, 就順口問了一下該怎麼稱呼, 就這樣, 突然間大家就好像多年不見的老朋友, 一下子就熱絡了起來, 之前陌生尷尬的氣氛全不見了。

       「阿拉蕾, 你到機場了嗎?」, 「到了, 我在43號登機門這裡買手錶。」。

       「阿拉蕾, 要登機了, 快一點!」,「我知道了」。

       「阿拉蕾, final call了, 不等你了, 先上飛機了。」。

        「大家別等了, 先上飛機吧! 她沒買到手錶會不甘願的! 」,  結果大家都上飛機了, 領隊還堅持繼續等阿拉蕾, 害我也不好意思先上飛機。這班飛機乘客很少, 地勤人員都準備要廣播了, 還好阿拉蕾及時出現。一上飛機, 就忙著先找位子, 阿拉蕾看我生氣了, 趕忙著解釋為什麼三催四請還不登機, 好吧! 出門玩樂別為了這種事壞了好心情, 就原諒她吧!

        旅行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上次是行程結束後出現了意外的旅程, 這次是一開始因為阿拉蕾的行李托運出了點小狀況, 再加上她為了買錶差點要被我丟包, 還好小問題都解決了, 但整團的人都知道阿拉蕾愛敗家, 哈哈哈! 好特殊的開場介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1번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