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很鬱悶, 一心急著趕快找到工作, 就選了一家還需要整頓, 但是有賺錢的興櫃公司, 只是沒想到去了一天就決定快快落跑, 接下這個工作, 只怕每天晚上都睡不好。運氣有夠差的, 需要找個地方舒舒壓、放鬆一下, 想起上次去八斗子時, 天氣不佳, 只有到海科館逛逛, 旁邊還有小小山可以登高看海, 那就來去八斗子吧!

undefined

      在skype上跟朋友講一天陣亡的事, 就順口講起想去八斗子爬山, 小辣椒很夠義氣要陪我爬山。5月參加乾女兒的畢業餐會時, 曾經來過一次八斗子, 這裡交通蠻方便, 公車還蠻多的, 這一次我跟小辣椒直接從台北搭國光號直達八斗子, 一路上開心聊天, 不到1個小時就到了。

      下車時發生一件蠻好笑的事, 其實國光號的八斗子站牌在哪裡我根本就不知道, 我們兩個聽著車上的到站廣播, 按了下車鈴, 就一直在等司機停車。等了半天, 車都快開進海科館了司機還不停, 我們兩個只好往前走, 司機一看傻了, 原來他沒聽到下車鈴! 還好, 司機馬上靠邊讓我們下車, 誤打誤撞少走了一段路, 挺幸運的。

      下了車先往菜市場走, 因為小辣椒忘記帶帽子, 只好先去買頂帽子。小漁港的菜市場只有簡單的攤販, 還好找到一家賣五金雜貨的店有帽子, 只不過都是採茶阿婆戴的那種, 俗的夠力, 但遮陽力十足。我的帽子太小了, 雖然擦了防曬, 但汗一流就整個掉光了, 最後臉還是被曬黑了, 下次我也要買一頂這種來爬山, 俗歸俗, 但超好用的。

undefined

       今天的舒壓行程很簡單, 主要以八斗子漁港旁的65高地、80高地、101高地和望幽谷海濱步道為主。101高地右邊的潮境公園那一塊我們沒走, 那邊也可以看海, 只是方向和望幽谷步道看的不同, 我看網路上的資料, 在潮境公園那邊, 還有幾家可以觀海的餐廳, 去那裡約會看海倒是挺不錯的。

undefined

       從地圖上看覺得走這圈應該蠻遠的, 其實還好, 我們先往高地走, 登高可以遠眺東北角海岸線。本以為假日觀光人潮會比較多, 結果大失所望, 我們往高地走, 也只遇到少少2對情侶。少了人潮, 就多了安靜, 四周除了海浪, 就只有我們兩個相機咔喳咔喳的聲音。氣象預報今天會有午後雷陣雨, 但看起來一點都不像, 太陽很大, 不一回功夫就滿身大汗, 還好還有帶毛巾, 趕緊拿出來披在脖子上遮遮陽。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從101高地下來65高地, 往海邊方向看, 就可以看到望幽谷海濱步道。在65高地上, 遠遠的就聽到導遊在介紹這裡的海岸地形, 大部份都是團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玩的, 東北角特殊的海岸地形, 還有植物和昆蟲, 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戶外教學, 不過今天我們是來爬山舒壓的, 繼續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望幽谷海濱步道的最高點有一個ㄇ字型的瞭望台, 忘記給它一張特寫,  就是在65高地看到的山上的水泥建物, 因為瞭望台不大, 旅行團並沒有走上來, 只有三三兩兩還走的動的遊客才會上來這裡, 但這裡視野極好, 又涼爽。海風徐徐吹來, 我跟小辣椒就在這裡休息, 吃著我帶來的小蕃茄, 聽聽海浪的聲音, 真悠閒!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瞭望台待了一會, 肚子也有點餓了, 該下山去吃午餐去了。愈往山下走, 愈接近海岸邊, 從高處往下看, 岩岸邊的海水非常清澈, 本想下去摸摸海水, 可惜可能是安全考量, 往海邊的路被圍起來了, 只能待在高處, 遠遠的看看它。

undefined

undefined

      如果你是一群人來八斗子, 那一定要吃海鮮, 但今天只有我跟小辣椒2個人, 就找了間小店, 也算吃了海鮮, 豐盛吧!

undefined

       八斗子的小山, 其實不難走, 我跟小辣椒邊走邊拍照, 又停下來吃水果休息, 也只花了2個半小時就走完了。不過, 夏天的海邊太陽真的很大, 我已經很多年沒去過台灣的海邊了, 今天可以來看看海, 又跟好朋友一起吃飯聊天, 心情真好! 吃完午餐, 我們跑到海科館喝咖啡聊天, 那裡的餐廳正對著八斗子漁港, 可以邊看風景邊聊天。

       我們兩個女生很能聊, 我們聊起很多以前一起工作的事, 還有曾經一起工作的伙伴。有些事我已經不記得了, 因為曾經同在一條船上, 一起辛苦、一起奮鬥, 才會變成日後可以當成茶餘飯後聊天的趣事, 如果以前的工作都是很平淡無味的話, 大概也沒什麼好聊的吧!

      傍晚, 我們回到基隆, 去廟口吃了來基隆必吃的鐤邊銼, 本來肚子就還沒餓, 一碗鐤邊銼下肚就已經飽了, 但是看到夜市在賣的蝦猴又忍不住嘴饞, 就打包了一份回家, 為今天的爬小山舒壓行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undefined

undefined

      夏天, 就是要去海邊, 台灣的東北角和花東海岸真的很美, 雖然拍照技術不太好, 但經過PS小小修了一下, 就是一張張美麗的名信片了, 對吧! 放暑假囉! 到海邊走走吧!

Ps. 在海科館只顧著聊天, 都忘了要拍八斗子漁港, 補上一張5月來的時候拍的, 當天天氣不太好, 不過還是很有漁港的氣氛!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斗子 東北角
    全站熱搜

    41번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