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45以後換工作,果真壓力很大,從年前沒什麼工作,到年後終於有一些工作機會,前前後後也耗了近半年,我終於有工作了。雖然公司規模小一點、薪水少一點、待整頓的事情多一點,但還是開心,至少心理上不再覺得自己是一個沒用的人,還是滿懷感激之心跑去上班。

    在這一段求職期間,心情起伏真的很大,一直以為自己還像30多歲的年輕人一樣有本錢,對於工作東挑西撿,從上市櫃公司一路面試到中小型企業,一直都沒接到錄取通知時,才有感自己也終於變成”中年人”了,甚至一度打算如果在台灣找不到工作,可能真的得到海外當台勞去了。

    其實也不能全怪”中年”,我也有中年朋友,換工作就像家常便飯,也沒看出有什麼”中年”問題,我思前想後終於想出問題的癥結點:因為我根本不想工作,面試時當然就感受不到我求職的渴望,誰會要用我啊?!對,這才是問題的根本。

    雖然到了中年,但我常常會想工作對於我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重返職場工作後,一直找不到讓我用力工作的動力,所以就不想工作。但不工作不行啊,口袋沒錢,周遭朋友也會一直關心,不得已被逼的只好很努力找工作、很努力面試、然後又用其他理由把工作推掉,雖然在家閒閒沒事,但沒收入的情況下,也沒心情做其他事。

    現在找到工作的意義了嗎?也沒有,但我想通了一件事,雖然是一份我認為不怎麼樣的工作,但比起大多數人來說,已經算是收入還可以的工作。至少這份工作可以讓我有穩定的收入、讓我可以開始計畫過正常的日子後可以做些什麼新鮮事、可以讓我繼續出國去玩、可以讓我繼續動工寫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年求職
    全站熱搜

    41번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