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剛從摩洛哥回來,為了避免去年不丹回來之後發生的慘事(接了新工作,忙到現在遊記還停留在第二天。),趁著還沒新工作之前,這次我很認真的開始寫起摩洛哥的遊記。寫著寫著,突然看著我那多災多難的blog,明明在天空就好好的,結果他一個版更把我的blog弄的一團亂,一怒之下只好找新家,這會兒舊文章都還沒完全補回去,祕魯才補到第2天,發生什麼事呢? 完全沒印象…應該是照片吧!

       痞客邦每月上傳照片有限制,這次索性把照片放google上,文章裡的照片,就得一個一個網址重貼,進度就變的很緩慢。就在整理這些照片,突然看到以前自己寫的文章和編排的相片,一整個覺得很矬,現在看來覺得很好笑,這應該就叫成長吧!

      什麼時候開始寫blog? 應該是2008年第一次跟朋友到首爾自助旅行開始,因為做了很多好笑的事,那年只帶著跟老姐借的小DC就去玩了,回來之後把相片po在windows live上,還附加標註了當時發生的有趣的事,朋友們看了都覺得很有趣,聊著聊著就覺得應該要像其他人的blog一樣,把我們的行程資料跟有趣的事也分享出來才對,所以我的blog就旦生了。

undefined

    最早的blog,真的是只寫遊記,只有文字、完全沒有照片,照片全放在相簿裡,沒想到取然還有人看,真開心! 後來因為一些緣故,我的blog中斷了幾年沒寫,一直到2013年去了秘魯之後,才又重新開張(只是不想現在又再一次重新開始)。

undefined

       這是第一次花那麼多錢出國旅行,又敗了一隻GF5隨行,回來之後我很認真的google了一下,找了一個簡易的相片編輯軟體”PhotoScape”,blog終於出現美美的相片。現在看到的2013年以前文章裡的相片, 很多都是2013~2014年補的。

undefined

       有了第一隻GF5,和第一次遠征秘魯的經驗,人就變的愈來愈貪婪了。2015年我終於可以踏上夢想已久的撒哈拉沙漠,為了不要再發生像秘魯那時一樣的慘事,我決定再敗一隻SONY α6000,我還很認真的上網和買書研究照相這件事(雖然仍然是三腳貓功夫),甚至連photoshop也開始研究。果然,我的突尼西亞之行亂拍了很多照片,既然照片很美麗,放在blog上也要美美的像名信片那樣才行,於是blog就進化成現在這個樣子。

undefined

       這次從摩洛哥回來之後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這次旅行的意義是什麼?』,這次的旅行其實是在近8個月忙碌之後,接著就出發,在我腦袋還來不及思考,人就已經出去又回來了。直到今天在整理以前的相片,突然覺得以前出國就很單純,只因為很喜歡那個地方,即使拿著小DC和朋友隨便亂拍都覺得很開心。反倒是年紀大了,人愈放不開,太多慮了,反倒容易忘了最初的初衷,旅行也好、工作也好、生活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1번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