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大學畢業, 跟專科同學一起參加美西團, 第一次出國。那年代只有傳統用一般底片的相機, 我帶的還是媽媽買的, 那隻古董早就不知道去向了。等到數位相機問市, 我也開始用起數位相機, 不過電子產品變化真怪, 新一代產品上市也不過半年時間, 又會有新一代的出來, 算一算, 我也敗了好幾台相機。

       我的第一台相機, 是在2002年買的Nikon傻瓜相機。 以前不懂拍照, 相機只是出國玩的時候記錄用的, 數位相機不像早期的要裝底片的相機, 拍完馬上可以看拍的清不清楚, 很新奇。第一台相機, 跟著乾女兒去日本九洲玩開始拍起, 用了4、5年, 到2008年要去韓國玩時被我嫌棄了。因為這是最早的一代數位相機, 還是裝4顆3號電池的, 後來出的數位相機, 都是輕、薄、短、小, 所以2008年去韓國玩時, 跟老姐借了她的Panasonic FX07, 這一台Nikon傻瓜機就被我冷凍了。

undefined

        2008年組了一隊到韓國自助, 開始愛上旅行。從韓國回來之後, 因為玩的太快樂了, 很想跟別人分享旅行中所見, 就開始弄我的blog。過  沒多久, 又組了一隊預計2009年去日本自助, 即然以後出去玩常常會用的到, 我又很愛到處亂拍, 就干脆換了一隻傻瓜, 第二台傻瓜跟老姐那台一樣, 是Panasonic的, 不過更進階了。這隻相機一路跟著我去日本、韓國和北京, 直用到2013年準備要去秘魯, 才被我打入後宮。

undefined

        『秘魯』, 你知道在哪裡嗎? 從來沒參加過14天的團, 第一次要搭23個小時飛機到南美洲去, 而且是要去看旅遊書上才看的到的馬丘比丘、納斯卡線, 當然不能帶小傻瓜去。2013年其實已經有很多微單上市, 那時也不懂拍照, 只想說帶一台畫質好一點的相機, 即使用傻瓜模式拍照, 都比小傻瓜拍的好, 而且我又愛美, 當時GF5和SONY NEX-5系列相比, GF5的外型比較可愛、顏色比較美麗, 所以就買了GF5。

undefined

        我們一共3個人去秘魯, 2個人帶SONY NEX, 我一個人帶GF5, 兩家相機的感光元件是不同的, 常常晚上一到, 我的GF5就光線不足無法對焦, 快門按不下去, 要不就是在zoom-in時, 拉進的東西還是很小, 不能拍到美美的照片, 心理總是有點遺憾, 下次出國玩應該要多帶顆鏡頭。

       去了一趟秘魯, 玩出興趣來, 又揪原班人馬來去撒哈拉。這次選了摩洛哥, 因莎莎才去過, 最近又有摩洛哥的旅遊書上市, 又可以去沙漠, 就找了旅行社報名。有了上次的遺憾, 為了要去沙漠, 又想不用一直換鏡頭、焦距可以很近、又可以很遠, 然後就買了Nikon 的類單P520。這隻微距可以近到1cm, 焦距可以42倍變焦, 等效焦距1000mm,  一直覺得很贊, 只可惜, 後來摩洛哥沒成團, 連後面的突尼西亞都已經成團了我卻沒辦法去, 這隻P520就只有偶爾拿出來玩一玩。

undefined

        去年的11月, 又找了好友報名了突尼西亞, 這次我很認真的, 開始研究起如何拍照。練習過程中才真的覺得, 類單有很多東西是拍不出來的, 就連本來被我嫌棄的GF5, 最近都頻頻被我拿出來練習。現在電子產品更新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這隻2013年買的P520, 現在二手只能賣個5000元左右, 直接打三折, 慘不忍睹。就在我這一陣子很認真研究拍照後, 我決定要抛棄原來的GF5和P520, 認賠殺出, 改用SONY NEX系列。出國去玩要我背著重重的相機, 我大概沒辦法, NEX系列的感光元件是用APS-C, 只比全片幅的單眼相機小, 看了一堆玩家的評測, 決定買SONY的α6000。

undefined

        有了前面兩次慘痛的經驗, 這次去突尼西亞, 要換新相機帶著去。本來一直想連16~70mm F4的鏡頭一起買下, 臨下單時又改變主意, 還是先買配kit鏡的就好, 長焦拉的不夠近的話, 就回頭再裁相片, 等這隻用的比較上手了再來增加鏡頭。下週要去宜蘭玩, 可以帶出門練習練習, 先來看看初步拍的效果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1번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